close



2010.4.3 這天來到虎頭埤~~因為老公要來這裡面看工作~~


於是我就跟著來啦~~不過只有我一個人~所以只有拍風景和自拍~~


這台相機真是超方便的~~~





整個湖很大~~繞一大圈要好久~~我當然是沒完成啦~~~因為我是走路也~~


累了~就停下來自拍~~~~




可以坐這種用腳踏的去游湖~~






光要來這個吊橋就要繞一大圈~~我走到最後還是放棄了~~走到天都黑了~還要再走回來~~


這裡可以租腳踏車~~~這樣就比較不累了~~


改天可以和老公來這裡騎協力車~~然後野餐~~~


也很不賴喔~~~~~~~



2010.4.4


今天又是我們的古蹟之旅~~好像台南尋奇~~~


相傳1661年鄭成功登陸台灣之處,為了紀念鄭成功之事跡,聖母廟捐地建立了紀念公園。公園位於城西街二段,通過一大牌樓即可見到樸實的園區,過去庭園典雅有曲橋、涼亭,草木扶疏,如今園貌已殘舊。在公園中央還有一座鄭成功的銅像,並有一紀念碑,上面有經國先生所題的「民族英雄鄭成功鹿耳門登陸紀念碑」的字樣。







本來是要去四草砲台~但走錯路了~才走到這個紀念公園~~~


原來四草砲台在四草大眾廟這裡~~



在這個碑的對面才是啦~~~~~~~






這裡才是~~~~~


「四草砲台」位在台灣府城的西側、安平大港的外海,鴉片戰爭爆發的時候,為了防止英軍侵犯台灣島,便在全台南北各地建造了防禦砲台,與對岸的"安平小砲台"相呼應,共同捍衛府城防禦外敵及台海航運的安全。最早的砲墩,形式原本只是臨時架設的砲墩,由於外患入侵頻傳,因此將「四草砲台」改建為較為永久性的形式。由於再日據以後,砲台無人整修,加上後來的強烈颱風來襲南段牆垣被海水沖毀,只留下目前的砲台城牆。


現在變成鎮海國小的圍牆之一~~~~


砲孔一個人可以穿過去~~




這是大眾廟旁的一個鯨魚化石館~~


裡面有鯨魚的化石~~進去要清潔費十元




接下來我們就決定要去吃好料的~~~~~~~


這個地方是巷子裡~~~在地人才知道的地方~


沙卡里巴舊址~~~Sakariba就是日文"盛場"(綜合商場)的讀音,隨著日本時代


日本人的都市計畫,這一代也成了整個台南市的小吃集中勝地


現在因為都市更新~~裡面只剩少數幾間小吃店和賣衣服的店~~


我們選定這間老店~~吃棺材板和鱔魚意麵~~~






鱔魚意麵有點酸酸的~~~


棺材板~~我覺得很好吃~由其是他的土司炸的酥酥的~~~~~~


加上裡面的料~~都不會變爛~~也許是在這之前~早就被吃光啦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