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澳門健行之旅part1

2013年的中秋節有四天~~~我們提早一天出發到澳門(9/18-9/21)

這是我第二次到澳門自由行~~雖然不用像第一次一樣做那麼多功課

第一次是走太多的行程~所以很累~~但這次媽.妹.弟是第一次去澳門

重點行程還是要有~所以就從上次的行程做篩選~

 

這次還是機加酒分開訂~因為中秋節本來就很貴了~

所以還是選擇純住宿的~新麗華酒店~~

這間我超推的~~便宜地點又好~~去大三巴只要走路,附近有公車,

也有新濠天地的接駁車~~去哪都很方便啊~~

房間也像在台灣住飯店一樣~很親切.舒適~~ 

 

 

連續假期的關係~機場好多人啊~~~

還好我們有提早到~~chick in花好多時間

 

page2.jpg

到了澳門要去坐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去新濠天地

因為我們打算坐新濠天地的接駁車直達新麗華

沒想到跟第一次不一樣~我們找不到坐接駁車的地方

那裡好像有在整修什麼的~所以位置都換了

出關時有看到一個人拿著新濠天地接駁車的牌子~

我只好回頭去找那位先生~~

他用著廣東腔的國語叫我們在門口等待~

他用對講機聯絡車子來接我們

沒想到司機搞不清楚我們上車的地方~連跑了二台

那個先生都快去撞柱子了~~

我們是又好氣又好笑~~~~~

 

page3.jpg

 

今天的行程是大三巴~~我們到新濠天地沒多做停留~~

馬上去坐接駁車~~

page4.jpg

 

到了新麗華~我們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

他只有二間房~所以我們訂了一間雙人房和一個豪華雙人房(加床)

沒想到他的加床太妙了~~從沙發拉出床墊~~

可想而之是不太好睡~~

當時我媽和我妹說要輪流跟他換~

可是二天後我問我弟說~不是他們會跟你換~~

我弟說~~啊~後來就沒人再提起了啊~~~我只好睡了~~~

 

page17.jpg

中午時間也到了~~網路上被人家的部落格燒到~陳光記鴨肉飯

果然一到裡面就坐滿了人~~

我們被叫到最後面的小角落~~

看他沒有要倒水來的樣子~我們先跟他說可不可以倒杯茶~

結果他先倒一個茶色很深的到水壺裡~

再開一個水龍頭加熱水~喝起來一個很奇怪的味道~又沒茶葉的味道

有夠難喝的~拿來時口氣還很差~~說~那那那~~~

一個飯都要台幣120~我點了大家都推的黑椒燒鴨飯

結果就像圖那樣~~比台灣的燒鴨飯還難吃~~

又被網路騙了一次~~~

page5.jpg

吃飽後就往議事亭前地走去~~

因為澳門也過中秋節~~他們過中秋是提燈籠的

所以到處都有花燈可以看~~~跟平常很不一樣~

玫瑰堂在整修~~只能從旁邊的樓梯上去看他的收藏品

 

page6.jpg

恆友魚蛋~~~還是很好吃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age7.jpg

檸檬車露

好多色彩繽紛的冰淇淋~~

我們點了仙桃芒果(上次來有吃過)和白巧克力

還是仙桃芒果好吃~~有些看起來很好吃可是要加港幣5元

一杯已經很貴了~~所以只好算了

 

page8.jpg

 

往前走就是盧家大屋~~可以免費參觀~~

page9.jpg

 

接下來就往大三巴邁進~~

在澳門看到台南的周氏蝦捲~~無論如何都要照下來~~哈哈~~

在大郵筒前有一個三輪車讓人照相~~

我弟一直要表現出很重很難推的樣子~~~真的不怕被揍~~

page10.jpg 

大三巴雖然只剩一個牌樓~但不難想像以前的教堂有多雄偉

img1379497295599

人真的是很多~~~是澳門必來的地方~~~

上次來還有樓梯可以上去~~不過現在圍起來了~~

page11.jpg 

後面還有一個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和墓室~~

裡面有點陰森~~還有觀光客不敢進去~~~

可是我覺得冷氣很涼啊~~外面熱死了~晃一圈也不錯

page12.jpg 

又看到大花燈啦~~

哪吒廟~~

page13.jpg 

戀愛巷~~這次大家都不想上去看砲台所以下來時還早

上次來時天都暗了~~現在可以好好照一下這些繽紛的建築

住在這裡一定心情很好啊~~

page14.jpg 

page15.jpg 

大利來記搬到大三巴來了~~~以前還要去氹仔吃~

不過價錢翻倍啊~~而且也沒得坐著吃~~~

也沒有第一次吃時那麼好吃啊~~想當初回來還唸唸不忘

真的是很可惜啊~~~不過比台灣的好吃就是了~~

單純的外面像法國麵包~裡面夾著豬肉排~~~

 

大聲公涼茶~~~上次沒喝~~因為是溫的~~熱死了誰要喝

不過我想~我媽應該會想喝~~

涼茶~其實是退火的類似青草茶~是溫的

菊花茶也是溫的~~比較甜~~~

買杯菊花茶喝~~~哇~~也是苦的啊~~哪裡有甜~~~

小小一杯還不便宜~~還好買一杯~一人一口有喝過就好了

老公還在這裡買了小桌椅~木頭或竹子做的~很可愛

page16.jpg 

 接著就走回飯店休息一下~~~

就去逛逛其他酒店了~~~

 

新葡京~~夜晚真是漂亮~~

page18.jpg 

裡面還有很多收藏品~馬首.木雕.玉雕.金雕~~價值不斐

page19.jpg 

page20.jpg 

page21.jpg 

page22.jpg 

接著走到永利酒店看水舞~~~

page23.jpg 

真的很漂亮啊~~~

page24.jpg 

美高梅酒店~~~

裡面的天幕很美~跟上次來不一樣~上次是花園

這次是水底世界~~~

page25.jpg 

page26.jpg 

晚上不知道吃什麼~~來吃黃枝記~~

大家都餓扁了啊~~~

page27.jpg 

吃飽後~~~第一天的澳門健行之旅就結束了~~~

我弟一定要說在健行~~~

 

行前我就說了啊~~二大保證~~

保證迷路~保證鐵腿~~~我每晚都貼肌力~~~~~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