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12/12~2011/12/16  韓國~~寒冷之旅~~~~


距離上次去泰國到現在去韓國才隔二個月~~~~日子會不會過太爽啦~~~


不過這種爽日子可不是年年有啦~~~請大家息怒~~~


原本要月初就去但是沒看過雪的我好想看雪喔~~所以延到月中~~


但是有沒有看到雪咧~~接著看下去續集就知道


原本這團的價格月初是17900元~不過我們月中選的這一天是16900元


誰知道出發前幾天又收到簡訊變成13900元~~~真是賺到了~~


這是我們第一次去東北亞~~有人說:”之前去泰國那麼熱~現在來韓國那麼冷~反差也太大了吧~”


沒關係~~當作洗三溫暖吧~~好玩就好~~~


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如何穿搭~~~


為了去韓國還花了不少錢買衣服咧~~~首先是羽絨外套


再來去買內搭衣~有發熱的和內刷毛的~~


還有內搭褲~~或是刷毛的褲襪~男生的話就是衛生褲~~


手套和帽子~厚襪子~要買保暖一點的喔~


圍巾我是準備妹妹之前織給我的大圍巾~~用了好幾年了~冬天必備~~


出發前就查過了~~這幾天大多是個位數或是零下的溫度~~


這幾天我穿了內搭衣+長袖外衣+羽絨外套+內搭褲+長牛仔褲+圍巾+手套+帽子


其實還滿算ok不會太冷或太熱~~最冷的是臉~~


因為室內都有地炕~大約有二十幾度所以很暖~到室內就開始脫外套~這樣還好不會太熱


有人褲子只穿一件有時太冷就會冷到走不動~~所以不要乎略了腳也要保暖


 


我們這次人數很少所以沒有拍照小弟~~~~不過導遊和領隊都會幫大家照相~~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聖誕節前夕~~走到哪都有濃濃的聖誕氣氛~~~機場有很美的聖誕樹



免稅店前~~~可以上去坐喔~~~~不過我沒去~~~




飛機上~~~~~~~天氣很好~~~



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冷了~~~不過還沒感覺到真正的冷~~因為有太陽


中午下的飛機所以第一站先去填飽肚子~~~吃烤肉~~這種烤肉我還是第一次吃咧~~~是有湯汁的


韓國的第一餐~~~不過是有點辣的~~~所以我吃的不多~~~~韓國的小菜都是可以無限加的


每個人圍上綠色的小圍兜兜~這樣才不會被湯汁噴到


把熟的肉包上生菜~~一次都是一口喔~~不過我大概都二口~~~包上生菜的肉包較不辣


而且韓國的生菜還不錯吃~~~加了菜感覺多了一個還滿舒服的味道~啊~我不會形容啦~


你也可以加泡菜~~~韓國的泡菜跟我們想像中的不一樣~比較鹹~~~所以不太合口味~


第二排左邊那一碗是湯~~~韓國冬天的湯是冰的~~因為是要陰陽調合一下~~真奇怪


湯裡面還有冰塊~~湯很鹹~~白白的是蘿蔔~脆脆的~也是鹹的~一整個怪~~~


另外~餐廳給的開水也都是冰的喔~~~


還好室內都有暖氣~~不然會發抖吧~~~



吃到一半會有服務生把飯和菜放進去炒~~~韓國人很喜歡吃飯也~~常用這一招~


因為是辣的食物~我喝滿多水的~~不過要小心別喝太多~


每到一個景點常常要坐一~二小時的車~~喝太多車上會想上廁所~


我就有二次經驗~~~忍好久~~~




吃飽飯出來我們還去商店買水~~韓國很乾冷~要隨時補充水份~~


水滿貴的~~所以瓶子要留著~餐廳都有飲水機可以裝水~~


還買了有名的香蕉牛奶~~個人覺得還好~~不過既然有名就喝看看吧~~至少有喝過~~


那台車是我們的遊覽車~這樣感覺好像校車喔~~十二個人坐大台車~~


還遇到了警察在盤問學生為何在外面趴趴走沒去上學~~~


在休息站上完廁所買的~~薯餅~~很硬~~~~




38度線特指位於朝鮮半島上北緯38度線附近的一條軍事分界線,韓戰之後稱為休戰線。


 


就是南北韓的交界~~~長度248公里,按照朝鮮停戰協定,38度線兩側的非軍事區寬度大約4公里


 


望拜壇是離鄉背井的人們每年春節和中秋節時,面朝故鄉祭拜的地方。


 


ps~~~和我們照相的是當地導遊~~是台灣人喔~~




 


 


從這裡看過去就是北韓了~~~~




望拜壇前的京義線鐵路在6.25戰爭中遭到破壞,爲恢復南北經濟聯繫,2000年開始對此鐵路進行


 


修復,修復工作至今仍在進行中。


 


看到夕陽~~~~


 



太陽快下山了~~~~好冷啊~~~~


把手套脫下來拍照一下下手就紅了~~~太凍了~~~




 


位於臨津閣廣場前望拜壇後面的自由橋是1953年韓國戰爭停戰協議簽署後鋪設的83米長的橋樑,


 


當時12000多名戰俘從這座橋回到了祖國的懷抱,自由橋之名也由此得來。


 


上面綁著很多布條~~~大多是寫著希望和平的話或簽名~~我們也在上面的布條簽了名~


 


 


來到這裡覺得莫名的感慨~~~~~有多少無辜的人因為戰爭而家破人亡~唉~~~


 


這座木橋就是自由之橋~~~




橋走到這裡就擋住了~~~~~當初南北韓就是在這裡交換戰俘的


ps~~和我們照相的是我們的領隊~~



臨津閣~館內陳列著北韓方面的資料和畫報,以及韓國戰爭時曾投入使用的坦克和飛機等文物,


在屋頂可以看到自由橋和臨津江,以及北韓領土。~~~不過我們沒有時間上去看看~~


那個亭子裡面的就是和平鐘~~~~圍起來了~只能在外面照相~~



下面的照片是在車上想照很美的夕陽~~~可是一直照到椅子的影子~~~



這些都是在車上照的~~~


韓國也有很濃的聖誕氣氛~~~~飯店或百貨公司甚至路旁都有很漂亮的聖誕節裝飾~~~



南山韓屋村~曾是朝鮮時代風景最優美的地方,上至達官貴族高貴典雅的豪門大院,下至市井小民的房


舍,在此您可回朔到朝鮮時代舊有的風貌及當年韓國人的生活文化狀況,也是室外拍攝古裝劇情的場


景。


在還沒有創造韓文字之前韓國也是用繁體字~~




真是古色古香~~~可以看到古代韓劇的住家~~可惜我不太看韓劇~~~




第一排右邊是放泡菜的甕~~~古時候是愈多愈有錢~~~


第三排右邊是怕你找不到你放東西的地方(下雪被蓋住)所以用個很像草屋的放在上面~~




其實大家很冷~~~想快點看完~~所以導遊講解完大家就快點去照相~~


也沒多少時間可以停留~~~我覺得這個地方晚上來有點可惜~~~


遠遠的首爾塔很漂亮~~


第三排左邊是一間超小間的7-11,右邊是去地下鐵的地下道~~~


也就是說要來這裡坐地下鐵也可以到~~



南山公園位於首爾市中心的南山公園,樹木繁茂以及柏油路覆蓋的山路是適合散步的好地方,公園內有


八角亭和朝鮮時代的烽火臺,以及可俯瞰首爾市區的首爾塔,風景非常優美。


這裡要爬一小段路上去才會到~~~這裡有賣紀念品的商店.咖啡店...



上首爾塔好像要買票~~~不過我們沒時間上去~


整個橋都是愛情鎖~~~來這裡感覺很浪漫~本來我們也要來買鎖的~


可是想一想又沒買了~~有點小貴~~早知道就從台灣買來這裡鎖~~


不過~我們的心已經鎖在這裡啦~~~



從這裡看下去夜景很票亮~~忘記用照相機照全景啦~~時間很少~~一切都要快



要上去首爾塔應該是在這裡買票吧~~~


那些聖誕樹上也都是鎖~~超壯觀的~~~有那麼多鎖~~~



來這裡要搭公車到山下~再走上去喔~~~~我們現在要走回車上了~~



路邊有小店~~前面在賣黑輪~~~


我們買了一份~~~~熱乎乎的~~~好滿足啊~~~因為超冷



晚上吃火鍋~在東大門~~這餐用到了韓國的扁筷子~~一開始不太習慣還會掉~~~一次只能夾一點


小菜一樣無限可以加~~



吃飽後我們去看清溪川~~~


清溪川原本是臭水溝~不過現在變得很漂亮~只是這麼暗也看不到什麼~


可以下去照相~~但我們逛東大門的時間超少的~所以隨便照個相就走了~~


逛街時我們買了辣炒年糕~~滿Q的~~不過辣的我只吃一口~~



 


DOOTA滿漂亮的~~我們沒進去逛~~我們走去逛化妝品~~


時間真的是超級少~~~有些路邊賣的東西跟本就來不及逛啊~~殘念~



有人買了橘子~~~超小顆的~還不錯吃~只是冷颼颼吃這個~更冷了~


我們也在這裡買了人蔘草莓~~~沒有春川明洞的大~不過我們行程也沒去那裡就先買了


但我記得我們逛街前有看價錢~~可是當我們回頭要去買時價錢好像多了一千韓幣也~


當時有二個價錢的草莓~~可是我們後來再去看就只剩七千韓幣的了~我怎麼看都像是一盒六千的草莓~


沒辦法~誰叫我們是觀光客~~~也懶得殺價了~老闆看起來也很兇~~就買了~~~


 


回車上前也買了網路上人家說的熱狗~~~外面都是馬鈴薯~吃起來還好~~


一切都抱著沒吃過就吃吃看的心態~~~~



回到飯店~~~~~~我們都累死~~~等弄好要睡都快一點了


一進房間才知道什麼是地炕~~~地板也太溫暖了吧~~~房間也是好溫暖


不過一下子就覺得好熱喔~~~~都不想蓋被子了~~~我們還穿短袖睡衣還太熱~~


韓國飯店的東西不是一人一份的~~都是這種共用型的~~連髮膠都有~~有些我都沒去碰~~


最好是自已準備洗髮精和沐浴乳~~還有牙刷牙膏也自己準備~~


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殺虫劑~~~我都沒看到什麼虫啊~~~~



草莓還滿漂亮的~~~跟台灣比起來算大顆~~台灣要買這麼大的很貴~~~這一盒七千韓幣~


大概是210台幣左右~~有二層~~~滿甜的~~比較不像台灣會買的酸的~~


草莓下面愈尖就愈甜喔~~~~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今天去東大門就買了這些東西~~是不是很節制啊~~~


有些是贈品啦~~~我覺得東大門給贈品不是很大方~~


幾乎每間店都會有說中文的~~~~雖然我在台灣有做功課~想好要買什麼


可是在時間緊陌~東西又多~所以有點不知道該買什麼好~~~有些店我這幾天去了好幾次~~


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~~~~試用如何等我最後再介紹吧~~有些還沒用到咧~~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